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院贯彻以人为本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文/蒋会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1:34  点击:[]

按照校党委要立即行动起来的要求,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教师发展、学科建设两方面,把教师所思、所想、所盼作为活动切入点,边学边改。近期举办了系列活动,使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有效衔接、互相贯通,协调推进。

一是根据中宣部《关于开展委托调研的通知》精神,学院于2月27日和28日的下午,召开师生座谈会,就如何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进行调研。王宣冈书记、朱金瑞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就教材编写、教师发展、教学方法、课程设置以及教学管理机制体制等畅所欲言,发表见解,既很好总结了思政课(05方案)实施以来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并将把这些意见建议上报省教育厅,也为学院教学改革和教师发展找到了着力点。

二是想法提振学院教学科研士气,为学院学科发展创造条件。3月3日,学院为各教研室开展教学科研活动进一步配备了电脑和打印机。3月10日下午,邀请河南信阳师范学院马列部主任程东阳教授来学院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建设及教学改革等工作开展座谈。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程东阳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思政课程教学改革的经验,包括“三结合”、“四板块”的社会实践教学模式,还就河南省高等学校政治理论优秀课程建设指标要求及申报经验做了介绍,组织这一活动,既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现实要求,是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步骤,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对目前我院围绕教师发展、学科发展颇有意义。

三是关爱教师身心健康,为学院教学科研整体发展提供保障。3月10日,为学院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和专家答疑活动;3月12日下午,由学院分工会承办的校工会沙龙活动顺利举办。邀请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颐和医院耳鼻喉科张卫东副主任为我院教师做报告。张卫东就如何正确地爱耳护耳、如何保护嗓子做了讲解,她从打手机、戴耳机、掏耳朵等日常小事讲起,讲述了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听力产生的伤害,针对如何保护听力、爱护嗓子,她给出了具体实用的建议。这些指导性建议对教师教学科研等工作都有直接帮助,也彰显了思政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流程”清晰,让老师们从活动一开始就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突出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在争取交出一份让教师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焦裕禄纪念园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出安排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