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特色品牌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我校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圆满结束

作者:文/蒋会超 图/蓝天心理学会、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11:34  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10月20日至24日,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蓝天心理学会主办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成功举办。本届活动周以“我成长我快乐”为主题,开幕式暨专家访谈、心理健康专家讲座、女生专场、现场心理咨询、素质拓展、心理电影赏析等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省教育厅思政处徐军保主任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致开幕辞,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对活动周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届活动周期间,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先后呈现。开幕式注重节俭但又内容精彩,针对当前青年大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和心理困惑,我校心理专家周正、马云献、魏岚老师进行了专业解读和精彩点评,现场互动让观众与心理专家零距离接触,适时穿插的文艺表演则让开幕式更加活跃生动。心理健康专家讲座,河南中医学院郭彦霞老师受邀讲授“幸福从‘心’开始”,鼓励大学生绽放青春风采,拥有幸福人生。心理健康讲座女生专场,颜志伟教授针对今年“黑色八月”的悲惨社会实例,悉心指导我校女生防骗防盗防性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现场心理咨询气氛热烈、轻松活跃,我校大学生咨询了考研、就业、恋爱、人际关系、自我适应等问题,胡秀润、杨睿、李培媛、赵鹏鹏、吴瑶瑶等心理辅导老师耐心指导,答疑解惑,为咨询的大学生指明了方向。心理素质拓展,秦波、贾艳杰老师带领大学生们放松心情,锻炼身体,让大家体会心存感恩、相互信任等人生和生活的道理。心理电影赏析,汤有国、贵永霞老师与我校大学生一起品味电影,反思自我,追寻梦想,不懈奋斗。
    本届活动周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领导更加重视。接到省教育厅通知后,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专门召集有关部门研究部署,多次过问筹备情况,确保了活动周稳步推进。二是推进更加有力。为了办好活动周,我院组织召开了1次动员会、2次协调会、3次开幕式彩排,积极主动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处、保卫处、后勤处、文北校区管理处、软件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网络中心、校医院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对活动周给予了大力支持。三是氛围更加浓厚。我院充分利用学生课堂、校园网、大屏幕、微博、标语、喷绘等形式展开全方位宣传,使我校大学生充分了解活动周的内容和进程。学校主网站对开幕式进行了网络直播,对系列活动进行了新闻宣传。四是收效更加明显。本届活动周,实现了两个全覆盖,即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各层次学生的纵向全覆盖和郑东、文北、文南三个校区的横向全覆盖。我校广大学生尤其是2014级新生踊跃参加活动,提升心理素质,健康快乐成长。
    本届活动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大学生全面、健康、协调的发展,活动周深受大学生欢迎。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5年暑期考察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心理咨询培训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