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特色品牌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我校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圆满结束

作者:刘绍辉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13:23  点击:[]

近日,由思政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蓝天心理学会主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校医院、研究生党总支协办的我校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圆满结束。本届活动周以“放飞梦想 快乐成长”为主题,开幕式暨专家访谈、大型现场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户外心理素质拓展、心理电影赏析等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与往届活动周相比,本届活动周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广泛宣传、重点突出。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主题标语、展板等形式展开深入宣传,实现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周全覆盖。二是载体新颖、氛围浓厚。互联网和新浪微博对活动进行了直播和同步参与,校园网和电子显示屏对活动进行了预告和新闻宣传。三是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对全校2013级8000多名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建立了心理健康测评档案。我校广大学生踊跃参与活动之中,探索独特自我,提升心理素质,放飞心中梦想,健康快乐成长,活动周深受大学生欢迎。
    活动周期间,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先后呈现。开幕式简短朴实,专家访谈使大学生在思想上受益、在精神上充实,精彩的文艺表演穿插于专家访谈之间,而现场互动则让观众与专家零距离接触。现场心理咨询气氛热烈、轻松活跃,我校心理咨询老师与大学生展开面对面沟通与交流。大学生们咨询了考研、就业、恋爱、人际关系、自我适应等诸多问题。心理咨询老师循循善诱,悉心指导,为大学生们答疑解惑,指明方向。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特邀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婷教授讲授“心灵阳光七彩虹”,帮助大学生洗涤心灵,拥抱阳光。大学生们时而开怀大笑,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凝神回味,台下掌声不断。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我校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不仅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更在娱乐中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相互信任、心存感恩等在学习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心理电影赏析则让大学生们品味人性,收获感动,大家与电影主人公一起寻找亲情,并在寻找中更加深入地思考人生。
    我校通过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有效地促进了大学生全面、健康、协调地发展。

上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学范式改革课题启动
下一条:心理电影赏析让大学生品味人性收获感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