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特色品牌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我校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开幕

作者:刘绍辉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13:16  点击:[]

    10月21日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在郑东校区一号教学楼219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周开幕。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委组织书记及五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开幕式的精彩节目。
    李随生在致开幕辞时指出,大学时代对人生来说是最宝贵的年龄段,也是人生中最容易产生迷茫、困惑、纠结、困扰的年龄段。面对多元的文化生活、纷繁的社会环境以及交织的人际脉络,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倍加考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探索自我,认识自我,理解活动意义;广泛参与实践,锻炼心理素质,磨练自身意志;在活动中多体会,多思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大学生活,拥有幸福的人生。
    在专家访谈中,针对大学生广泛关注的“大学生恋爱问题”、“大学生人际关系问题”和“大学生适应问题”三个话题,我校学生接受采访在VCR播放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颜志伟、马云献和贾艳杰三位老师对学生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悉心指导,使大家获益匪浅。精彩的文艺表演穿插于各话题专家访谈之间,器乐合奏《神秘园之歌》带给大家唯美的听觉享受,小品《叶落归根》使大家在笑声中领悟伦理道德。而现场互动和网络直播、微博墙等新颖的活动载体,则让全校大学生零距离接触,同步参与到活动现场。开幕式在合唱《最美的太阳》中圆满结束。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以“放飞梦想 快乐成长”为主题,在本周将陆续推出“大型现场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户外心理素质拓展”、“心理电影赏析”、“心理健康测评”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由思政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蓝天心理学会主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校医院、研究生党总支协办。

上一条:大型现场心理咨询活动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答疑解惑
下一条:《中国科学报》等媒体报道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情况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