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特色品牌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我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隆重开幕

作者:来源:原思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3:11  点击:[]

5月14日,由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蓝天心理学会主办的我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在新校区一号教学楼219报告厅隆重举行,正式拉开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的帷幕。校领导李随生、傅鹏、郑德国和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部分院系负责人以及近六百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李随生为此次开幕式致开幕词。他指出大学生正处于心理成熟的过渡时期,容易受到当下社会转型期的各种价值观的冲击,再加上就业的压力、个人发展的迷茫、人际关系的焦虑等等,使得大学生易成为心理危机的高发群体。他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不断探索自我,认识自我,理解心理健康对一个人的重要意义;能广泛参与实践活动,磨练自身的意志,锻炼个人的心理素质;能够在活动中多体会,多反思,提高自己的心理适应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拥有幸福的人生。

针对大学生普遍关注的“拒绝求爱遭毁容”、“宅生活”、“卖肾买苹果手机”三个话题,播放了我校学生对这些问题看法的采访视频。周正、马云献、贾艳杰三位老师就视频中的关于爱情、宅生活、追求奢侈品等热点话题深刻剖析、耐心讲解、悉心引导,老师点评精彩,现场掌声不断,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益、在精神上充实,获益匪浅。

本届活动周以“健康快乐有你有我”为主题,随后的一周内,将陆续举办“悦纳自我赏识他人构建和谐校园——大型现场心理咨询活动”、“两性对对碰——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认识自我结交朋友提升能力共同成长——心理素质拓展”以及“左手友情右手爱情——心理健康沙龙”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上一条:我校举办现场心理咨询活动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所获准设立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