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两大体系转化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特色品牌 > 两大体系转化 > 正文

第三届“求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巴晓峰 图/赵海亭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7:24  点击:[]

1月15日上午,以“增强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为主题的第三届“求是论坛”在教科楼657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宣冈、院长于慎鸿、副院长赵增彦和副院长张国献出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近30名教师参加。

本次论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于慎鸿院长首先对第三届“求是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于院长指出,“求是论坛”的持续举办对于我院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涨氛围下,本次论坛的举办尤其必要、及时,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一定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弄懂,完成教学体系向大学生认知和信仰体系转化。随后,于院长对“求是论坛”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凝炼论坛主旨,增强针对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重大热点问题,围绕思政课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难点,展开攻关研讨;三是树立品牌意识,大家要凝心聚力,注重研讨成果的实践转化,不断形成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力作,不断塑造“求是论坛”的品牌形象。

副院长赵增彦和张国献分别从教学和科研的角度做了《增强“四个意识” 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主题发言,对于今后构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进”高效机制和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指出了诸多可行有效的指导方法。

随后,与会教师分别围绕论坛拟定“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课程资源库建设、课程教学改革、课程专题教学、课程实践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深化“四个自信”等主题,结合教学科研中的切身感受,就如何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推动“三进”既要在“进”上下工夫,更要在“入”上求实效,不能仅仅满足于教案改了、课件变了、教师讲了、学生听了,还要努力构建起体系化设计、工程化推进、精准化实施、常态化延伸的教育教学大格局。

最后,王宣冈书记做总结发言,对于大家积极参与探讨表示欢迎,并祝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与会教师能够将讨论的内容尽快转化为课堂实践,体现在新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上一条:我院两位教师喜获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奖励基金
下一条:我院两位教授受聘当选首届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