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两大体系转化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特色品牌 > 两大体系转化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为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作者:路向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9:04  点击:[]

11月1日下午,我校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在郑东校区310会议室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主任、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教授全程参与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心办公室主任、我校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马珺教授主持会议。会议邀请我院副院长赵增彦教授作题为《新思想领航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中心骨干研究人员30余人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上,赵增彦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部署等四个重大问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我们党之所以能推进历史性重大变革、能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我们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为我们掌舵领航;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面向新时代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后,杨宏志对赵增彦的专题讲解给予肯定,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赞赏。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感召力,充分体现了党的自信、民族自信、国家自信、人民自信、理论自信。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决策部署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办好办强人民满意的大学,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下一步一定继续加强学习、继续加强研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际工作之中。

上一条:我院组织百名大学生奔赴新乡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院获批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