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工之家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5:28  点击:[]

7月1日上午,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主持会议。

会上,于慎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褒扬他们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号召全体党员始终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高度重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总书记沉甸甸的嘱托鼓舞和激励着每一位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院长赵增彦指出,总书记的回信也是对致力于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殷殷嘱托,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感到使命责任在肩。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贡献智慧力量。

于慎鸿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结合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表达了努力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的决心和信心。

上一条: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下一条:王炳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