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工之家 > 教工之家 > 正文

学院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新学年工作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0:35  点击:[]

3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视频联席会议,学习、领会、贯彻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学院新学年疫情防控、党建、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管理等各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政办、教学办主任参加会议。赵增彦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环节,前期工作总结与后续工作设想。副院长田训龙对延期开学期间的网上教学情况、疫情教育常态化融入教学情况、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接下来要开展的教学督导、实践教学、深化网上教学效果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副院长郑卫丽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招标课题、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河南省教育成果奖申报等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进一步落实校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书香三八”征文活动等工作提出了设想;副书记王磊就研究生管理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作了汇报、提出了进一步强化的工作设想。办公室主任就学院前期安排的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了汇报。上述干部逐一发言后,于慎鸿书记、赵增彦院长对如何完善、加强、落实上述工作作出具体指示。

会议第二环节,学院年度工作推进与工作要求。院长赵增彦解读2020学年学院党政工作计划后,着重就新的学年全面加强学院建设,全力搞好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要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持续高水平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网上教学、疫情教育工作,培育特色、出好亮点。二是要持续加强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力争实现新突破;三是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努力提高生源质量,完善日常管理制度,浓厚学术研究氛围;四是要显著提升学院行政工作,切实履行协调、服务、督办、安全等管理职责,规范信息发布,做好信息传输,强化新闻管理,提高服务能力,储备防疫物资,为师生身心健康、学院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党总支书记于慎鸿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党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一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务必要高度重视,所有人员都应主动担当,认真履责,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好阵地,确保教职工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上级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挖掘优秀典型并及时进行宣传报道。三是制定完备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师生返校前后的准备和防控工作,充分谋划,周全准备,积极稳妥应对好各种突发状况。四是要慎终如始,担当落实,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过程中全面深入地抓紧抓实抓细。

最后,于书记和赵院长勉励大家,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学院领导班子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党政班子成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引领示范,全面落实学院2020年度工作计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要科学谋划工作,精准推进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不打折扣、不受影响、超越发展,努力把危机变成发展的良机。

上一条:王炳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院分工会开展2019年工会工作先进个人评选工作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