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 > 行政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全体教师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7:07  点击:[]

 

 

3月13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全体教师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新学年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赵增彦教授主持。

骤然打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英雄壮举、壮丽悲歌;疫情防控既是一场严峻大战,更是一次严肃大考。2月17日开始上网课以来,马院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排除万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在线教学,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赵增彦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及其家人表示诚挚问候,向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在线教学、行政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赵增彦院长以“新学年、新使命、新责任、新担当”为主线,阐述了新学期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通盘计划、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一是2020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积极落实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安排部署,牢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鲜明政治导向,持续坚定实施“政治建院、教学立院、学科兴院、人才强院、特色名院、制度治院、文化厚院”总体战略,牢牢坚持防疫党建与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硬、两融合基本原则,牢牢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发展、稳中求进、重点突破、提质增效、创造特色基本方针,努力塑造高素质干部,努力培养全能型教师,努力建设高水平马院。二是2020年学院的通盘计划与工作重点: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学校申博决胜年、改革深化年,也是深入推进河南省重点马院建设提升年。学院建设既要全面加强,又要突出重点。教学工作要以提高实效为根本,深化教学改革创新,重点在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学科与科研工作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壮大科学研究实力,科研工作重点在国家级项目立项方面实现零突破,学科建设要力求在开设马理论本科专业、积极谋划马理论博士授权点方面有进展;党建、工会、行政等工作要以师生满意为宗旨,扎实开展创造性工作——党建工作要在加强师生理论武装与师生纪律建设方面求实效;工会工作要在团聚人心、服务大局方面有起色;研究生培养与教育工作要在出亮点、高质量方面下功夫;行政与办公室工作要在提高办事、服务、督办的能力水平以及落小、落细、落实、落严、高效方面下功夫。三是总体工作要求: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加强马院建设的治本之策、是全面从严治院办学的治本之策。自3月2日起学校已经处于开学状态,全体教职工、各级干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由假期模式转入开学模式,清醒岗位认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严守纪律、规矩,履行岗位职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与学院的工作安排、工作部署。四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职工、各级干部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近期特别要严格落实校防控办发布的《关于对教职工请销假及从境外返郑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中的各项规定,如有迟报、漏报、瞒报、造成后果者,必定依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郑卫丽副院长、田训龙副院长、王磊副书记分别对近期分管领域的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教授对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等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严格遵守学校和社区管理规定,个人出行要履行请假、报备程序,按时、准确提交疫情信息,自觉落实居家隔离规定;三是要积极担责,学院教师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担责在前、作为在前,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将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体现在为民、务实的行动中;四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两不误,将疫情防控与网络教学融合好,将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协调好,争做新时代优秀思政课教师。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立足“三个课堂” 实现“三个提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思政课教学中引发师生热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