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 > 行政工作 > 正文

校纪委莅临我院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制度建设专项督查调研工作

作者:张国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7:53  点击:[]

11月22日上午,在教科楼839会议室,校纪委莅临我院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制度建设专项督查调研工作。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宣冈主持,校纪委书记师维参加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洪波,督查调研组全体成员和我院党政领导参加会议。

师维书记指出,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河南省纪委廉政建设的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和高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高度,站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务求新作为的高度,认真开展督查调研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学院纪检委员张国献首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纪检工作和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制度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党委和校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中纪委和教育厅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断强化监督责任,为学院发展提供保证。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观看十九届三中全会直播、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召开专题研讨、组织学院党员和教师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等形式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始终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以坚决的政治勇气和担当精神,带头遵守政治纪律,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制度,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深入开展反对圈子文化、好人主义。

于慎鸿院长指出,我院通过学院例会和网站加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新修订制度的宣传,使学院党员和教师能及时了解党内政治制度变化。通过在学院例会定期通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进行廉洁自律教育,通过微信推送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

刘洪波处长介绍了学校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制度建设的要求和部署,制度建设是重点,狠抓落实是关键,廉政文化研究是我校和马院的品牌和特色,也是我校廉政理论研究的标杆,要努力打造学校科研的亮点。

本次会议是学校纪委在全校二级党组织、直属单位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制度建设专项督查调研工作的重要环节。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莅临学院调研并听取全省重点马院申报等工作汇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