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赵增彦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22:07  点击:[]

10月23日上午,校党委杨宏志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指导。校稳定办主任兼校党办副主任王振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王宣冈书记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杨宏志书记刚刚就任校党委书记、甫一分工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即前来调研指导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工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是落实学校党委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具体体现。于慎鸿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从学院基本状况、发展成就、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学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问题向杨宏志书记作了详细汇报。

杨宏志书记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他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的专项工作部署,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阵地,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现实需要;办好我们的学校,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进一步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

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杨宏志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来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极端重要性;二要改革创新,要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在努力搞好专题式教学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道德楷模、名师大家等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亲和力、感召力。三要强化实践育人,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中培养人、塑造人、提升人,努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

杨宏志殷切期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教育教学、“三进”工程、学科建设、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所突破、开创新局,走在学校各院系前列;学校党政领导每学年到学院至少召开一次现场办公会,听取工作汇报,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学校也要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加大投入,把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办好办强,使之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跻身于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之列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