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刘绍辉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3:54  点击:[]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精心筹备,周密安排,6月17日上午,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我校第3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督导组成员校工会副主席张睿、宣传部副部长夏永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客观点评,从实指导,推动工作。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领导班子成员王宣冈同志、朱金瑞同志、周树立同志、刘绍辉同志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岗位职责,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了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正气、开出了团结、开出了干劲,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增强了凝聚力、提升了战斗力,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积极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为了确保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我院党总支认真组织了“回头看”,班子成员持续深化了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找准了问题,确定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和“反对‘四风’、服务群众”的重点,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详细列出了意见清单,努力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使每个成员从内心珍惜这次会议、重视这次会议,真正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摆到自己的重要工作日程上来。

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我批评勇于“亮丑”。我院4位班子成员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基础,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都能够正确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触及思想根源,认真汲取教训。自我批评做到了五个“明确”:一是明确摆出了各自的“四风”问题,二是明确回应了我院教职工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三是明确落实了从严管理家属子女相关要求,四是明确剖析了问题根源,五是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
    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自我批评后,其他3位同志都聚焦“四风”,直奔主题,动真碰硬,从党性强不强、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等方面,对其提出了至少3条批评意见,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批评的同志坦诚直言,与人为善;被批评的同志虚心接受,正确对待。相互批评弹到了“麻骨”,触及到了被批评者的主要问题,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真正实现了“红红脸、出出汗”。
    批评方法很讲“艺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做到了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坦诚相见,推心置腹,不马虎敷衍,不文过饰非,不发泄私愤,不搞突然袭击,不搞无原则纷争。大家都能把功夫下在会前,放在谈心交心中,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督导组严格把关

    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等3位领导严格把关,从实督导。督导组领导认真修改了我院领导班子和班子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全程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李随生副书记做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学院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效果比较好。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意见清单、整改措施都很客观详实;二是态度认真,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的态度都非常好;三是批评真诚,出于爱护同志、帮助同志,谈得都很诚恳;四是认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和深度;五是措施具体,领导班子和班子个人的下步整改措施比较明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针对下一步如何抓好整改落实,李随生副书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学院比较特殊,本身就从事思想引领、理论武装的工作,尤其要重视理论学习,在重大理论问题上要明确、要理清;二要正确认识保持稳定和推动工作的关系。学院尽管要保持稳定,但还是要继续发展,要用持续发展来保持稳定;三要紧紧围绕“三进”,力促“两大体系转化”,如进一步探索思政课专题教学和实践教学等,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上一条:我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群众评议会
下一条:我院着眼教师发展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