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术视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学术视点 > 正文

我校三位教授应邀参加省社科界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研讨会

作者:文/康甫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 22:42  点击:[]

    5月15日,由河南省社科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河南省社科界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研讨会”在省社科联报告厅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何白鸥主持会议,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做了《以“三严三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省社科联副主席唐玉宏,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光辉出席会议。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宏亮教授,省社科院原纪委书记徐喜林研究员、政治与法学研究所所长闫德民研究员,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丁素教授、科社部主任田宪臣教授、党史部主任赵士红教授,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处长张守四研究员,我校副校长赵传海教授、思想政治教育学院院长朱金瑞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所所长赵增彦教授等近20位专家学者应邀与会,省社科联各部门负责人、相关媒体的编辑和记者也参加了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中央八项规定为肇始,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反腐倡廉为动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在实践中不断成熟。全面从严治党,核心问题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重点是从严治吏、正风反腐、严明党纪,目标是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在研讨会上,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如何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四个全面”的相互关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我校赵传海、朱金瑞、赵增彦三位教授分别以《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格组织生活做起》、《坚守底线思维把握主动权》、《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要义是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题发表了对相关问题的看法。5月17日的《河南日报》理论版发表了领导和专家学者在本次研讨会上的发言摘要。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成都考察三高校实践教学并参加“全面深化改革与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清华大学卢风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