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管理 > 正文

清华大学李义天教授来我院调研思政课建设

作者:王红阳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4日 10:50  点击:[]

7月12日,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国伦理学十大杰出青年学者李义天教授以“学科建设对思政课建设的作用”为主题,来我院调研思政课建设和发展,并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田训龙对李义天教授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和思政课建设情况。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思政课教学具有内在联系和辩证关系,二者应相互促进,不能彼此脱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主体任务是支撑思政课教学,思政课教学要坚持正确方向、提高育人质量,必须依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有效支撑。处理好学科建设与思政课教学的关系,关键是在学科建设有效支撑教学上下功夫。

李义天教授充分肯定了财大马院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教学取得的显著成效,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建设”主线介绍了本次调研座谈的目标和重点内容,并详细分析了思政课教学对学科建设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指出学科建设对思政课发展的作用需要通过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进一步阐明,希望参会的教师代表围绕主题并结合实际畅谈思路与认识。围绕该主题,我院任宝玉、李培才、王红阳、路向峰、王玉玲等领导、老师结合学院实际从学院师资、思政课教学内容、思政课教学对象、思政课教学团队与思政课教学管理等方面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对思政课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作用。

在会议的聘任仪式环节,田训龙为李义天教授颁发了长聘教授聘书。

上一条:我院邀请河南大学林志友教授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申报工作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