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河南日报》理论版发表赵增彦副院长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作者:杨磊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14:24  点击:[]

7月22日,《河南日报》理论版“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栏目刊发我院副院长赵增彦教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文章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核心要素,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命脉,是共产党人加强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百战百胜的强劲动力,是党排除万难、重见曙光的强力精神支撑,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是评判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第一标准”,决定着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支配着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当前,多元思想相互激荡,物质诱惑席卷而来,一些党员干部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失了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守人民立场、造福人民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必须建立在对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必须建立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之上,必须体现在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具体执政实践之中。

该文发表后,大河网、光明理论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光明党建网等网站迅疾予以转载。

原文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6-07/22/content_54047.htm

 

上一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举办读书交流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思政课联合实践教学论证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