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举办读理论经典交流会

作者:李鹏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13:40  点击:[]

12月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读理论经典交流会在教科楼B座839室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王红阳博士应邀出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读书交流活动的主题为调查报告类。

会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分别对自己近期的读书感悟进行了分享。对于毛泽东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一文,李鹏飞同学、刘晓同学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李鹏飞认为该文章是毛泽东同志观察社会的方式很有理论性,能把一个现象根据哲学分类成经济、政治的方面分析,最后指向结论;刘晓从宏观、微观角度对本文的矛盾分析法、利益分析法、阶级分析法、观察法等调查方法进行了解读。对于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一书,王海晶同学分享了自身的读书体验,她论及了血缘、地缘和情缘三个方面对当代社会关系所发生作用的见解。讨论环节中,对目前乡村现状的纯朴乡土情的缺失,大家做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王红阳博士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以及同学们的回答情况,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建议,一要学习作者的立场,站在毛泽东同志的立场以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去更清晰的洞察问题;二要学习语言,经典不仅文风朴实、通俗易懂,而且切中要害、生动活泼;三要学习文章的写作方法,能够融会贯通到论文写作实战中。最后,王红阳对同学们自发组织读书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多读书、读好书,以写促读,提高知识的内外化以便自如的运用知识。

据悉,此次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读理论经典系列活动之一,对同学们夯实理论基础、提高阅读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获批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
下一条:上海大学李梁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大国治理与中国道路》专题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