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河南省委党校李民昌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文/李鹏飞 王海晶 图/李鹏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14:09  点击:[]

12月6日下午,河南省委党校李民昌教授应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点邀请,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政府人事考试制度和申论作答思维”的学术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所有在读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校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导师组组长朱金瑞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民昌就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的六个前提为导论,介绍了如何确立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之后,从当前政府人事考试制度出发,依次讲解了人事招录考试、职业资格考试、执法资格考试、劳动技能考试、技术职称考试、职务晋升考试的各自特点。最后针对申论考试的答题思路,李民昌表示:要从一般模式入手,站在政府的立场做好角色定位,基于现实的理论基础进行分析判断,做到条理清晰、分层作答。

最后,朱金瑞教授对报告会做了总结。她认为李民昌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既实用又管用;不仅就政府人事考试制度做了细致分析,而且在申论答题方式上给我们提供了思维方法的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不仅意识到了自身社会实践的不足,而且决心要用此思维方式来处理好日常。

此次报告会由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学科举办。

李民昌,男,河南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行政管理在职研究生导师组组长,河南省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教学研究会理事,郑州市人事考试研究会常务理事。




上一条:杨健燕书记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进行新学年首轮博士研究生试讲和面试工作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