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成功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8:45  点击:[]

    2013年12月21日,由思想政治教育学院主办的“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秀敏、徐军保主任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思想政治教育学院院长朱金瑞教授主持。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全省18所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及思想政治教育学院的部分老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研讨。
    李随生副书记在致辞中提出要把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机对接起来,使党的最新治国理念在思政课教学中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与会代表在介绍了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理解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所在学校(院)的实际,围绕“两大体系”(思政课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教学体系向大学生认知体系),从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和手段运用、实效性,尤其是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三进”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与思政课教学真正对接起来,首先教师自己要及时关注权威专家和媒体对于全会精神的解读,达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同时,应与科研项目申报及科学研究有机对接起来,实现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相互促进。
    何秀敏处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意义,认为时机把握的好、主题选择的好、形式方法运用的好、产生的效果非常好。在介绍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所面临的利好环境和省教育厅为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的基础上,何秀敏处长对如何改进思政课教学,从牢记使命、夯实基本功、成为教学能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何秀敏处长就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实施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三进”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即“进头脑”上有新进展,破解难题上有新突破,实效性上有新成效。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既交流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做法,也明确了下一步思政课教学的具体工作目标。

上一条:思想政治教育学院举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方法学术讲座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