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心理健康讲座温情讲述“约会幸福”

作者:文/庞睿 图/张家铭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23:47  点击:[]

    10月29日晚,我校第五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之心理健康讲座在郑东校区2号教学楼120教室举办,我院李喜梅老师为学生带来了《约会幸福》的温情讲座。
    李喜梅老师以发生在身边的“幸福”与“不幸”为切入点,归纳了当前人们对于幸福的几种理解,并通过鲜活的事实指出,幸福绝非大部分人所理解的“土地+金钱”,幸福作为人所为之奋斗的一种追求,体现在生活中的多维层面。通过对“幸福的汉堡模型”的讲解,李老师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什么是幸福”和“怎样把握幸福”这两个对于幸福最为基础又至关重要的问题。以此为基础,李老师向大家娓娓道来古今中外著名的幸福理论及其核心观点,比如亚里士多德的“幸福哲学理论”、马斯诺的“需要层次理论”、“布妈妈和铁妈妈的故事”、塞尔格曼的“幸福格言”等等。通过对这些经典幸福理论的阐述,让大家了解到幸福的基本理念和价值追求之所在。随后,李老师将讲座拉回到现实,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幸福问题,她指出,大学生只有在生理层面做到“走得动,吃得下,睡得香”,在心理层面做到“有希望,有事做,能爱人”,才能够获得更为强烈的幸福感。
    在与学生的互动中,李老师归纳出实现幸福的五种方法:第一、制定明确的幸福目标,第二、学会面向幸福的自我改变,第三、建立属于自己的幸福圈子,第四、在快乐中抓住幸福,第五、学会幸福满足感的知足常乐。
    讲座的最后,李老师寄语我校大学生:问题不在于怎样获得幸福,而在于怎么看待幸福,“当下快乐+未来快乐=幸福人生”,祝愿大家都能够拥有一个快乐而幸福的生活。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暨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参观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