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我院承办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教师培训

作者:文/路向峰 图/王磊、王金地、万雨晴、李贝贝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09:11  点击:[]

    6月2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教师培训会(豫中片区)在郑东校区行政楼东配楼202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我校的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豫中片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主持,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教授亲切会见了骆郁廷教授及部分专家代表。
    副校长司林胜在致辞中,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做了介绍。省教育厅思政处徐军保主任介绍了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技能比赛的相关情况,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教师培训(豫中片区)分为两大板块。一是专家讲座与交流。国内著名思想政治教育专家、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骆郁廷教授做了题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变与不变”的学术报告。骆教授提出,高校思政课之变在于其名称、体系和内容所发生的诸多变化,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人的全面发展的理论三个主题则是思政课永恒的关注点,处理好这变与不变的辩证法是增强高校思政课教师自信的重要途径;赵增彦教授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为例,介绍了我院“紧紧围绕‘三进’,力促‘两大体系’转化”的探索。二是教学能手的教学示范。郑州大学禄德安副教授、河南大学任东景副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孔国庆教授、河南科技大学霍玉敏副教授以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汪青松副教授分别以乌克兰危机、理想信念与中国梦实现、人生价值实现的社会核心价值解读、近代反侵略战争失败的原因、新生事物不可战胜的原理等五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此次教师培训及教学展示为广大参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对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广大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举办此类活动很有必要、很有收获。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学校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组织2014年《形势与政策》课教研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