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举办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题教学技能比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教学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8:25  点击:[]

各教研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院决定举办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题教学技能比赛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检验暑期思政课集体备课成果,推动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教学体系内化为学生价值体系,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学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真正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二、参加人员

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三、展示内容

1.展示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程。

2.教学依据。遵循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统编高校思政课教材(2018年版)基本精神和要求,以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制发布的相关课程专题教学指南为指导,选用2019年暑期集体备课成果。

3.展示环节。

四、活动安排

活动分推荐、现场展示二个阶段。

1.推荐(21-28日)

推荐工作由各教研室组织,并于8月28日前完成,各教研室根据课程设置要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三门课程分别推荐2名教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推荐4名教师,参加现场展示。

2.现场展示(30日)

现场展示由学院组织,统一开展,各门课程推选出的教师同场展示。参加现场教学展示的教师,抽签决定出场次序和讲课专题,进行15分钟教学展示。活动时间为8月30日上午9:00-12:00,地点在教科楼B座657会议室。

五、表彰奖励

活动设置特等奖2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3人。其中,特等奖授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称号,一等奖授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并颁发获奖证书。

六、工作要求

1.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并形成活动团队,为参赛教师提供各项支持。

2.授课素材需为学院统一制作的课程专题教学内容,其中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各教研室于8月28日下午6时前将参赛教师名单报送给学院教学办杨磊主任。

  • 附件【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上一条:我院召开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