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学院禁烟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文/蒋会超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2:54  点击:[]

一、明确指导思想

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关爱全院师生的身心健康,促进校园文明建设,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校园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我院将大力开展禁烟活动,并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性,提高教职工对控烟的积极性,确保学院控烟工作取得实效。

二、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王宣冈、朱金瑞

副组长:周树立、刘绍辉

成 员:赵增彦、邱建立、周正、李冬、雷芳、蒋会超

禁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蒋会超兼任。

领导小组负责对禁烟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成员为禁烟劝阻员,全院教职工都是禁烟监督员。

三、加强宣传教育

1.组织教职工学习学校《通知》和我院《方案》的有关规定和精神,提高教职工对禁烟重要性的认识,人人参与禁烟,自觉抵制烟害,创造良好的控烟环境。

2.在办公室、会议室、资料室、教研室等显著位置张贴和放置禁烟标志,提醒吸烟危害健康。

3.在净化环境的同时,将禁烟活动逐步延伸到家庭。向教职工宣传吸烟的危害,要求他们在家也不要吸烟,教育子女远离烟草危害,创建和谐幸福家庭。

四、制定禁烟规定

1.严禁教职工在学院任何场所吸烟。

2.要求吸烟的教职工到学校规定的场所吸烟。

3.不给客人敬烟,客人递烟婉言谢绝并劝客人不要吸烟。

4.办公室摆放禁烟标志,不设烟具。

五、严格惩罚措施

1.教职工在学院任何场所吸烟第一次被发现者,予以当面批评。

2.教职工在学院任何场所吸烟第二次被发现者,予以学院内通报批评,写书面检查。

3.教职工在学院任何场所吸烟第三次被发现者,报学校严肃处理。

 

 

                               思想政治教育学院

                               2014年4月16日

上一条:教学范式改革课题研讨会通知
下一条:思想政治教育学院2014年进人计划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