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8:36  点击:[]

近日,受疫情防控影响,我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通过在线方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田训龙主持。

赵增彦首先向大家第一阶段宣讲的顺利开展,表示高度赞赏、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他在学习辅导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磅礴、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震撼人心、催人奋进。讲话全面呈现了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伟大精神史,精彩展现了人民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伟大时代续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是全面贯通我们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全面贯通我们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恢弘史诗,着力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令世人刮目相看的世所罕见的“中国奇迹”的背后核心密码、关键秘笈,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具有强烈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斗争性、感染力的闪耀真理光芒、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光辉文献,是成熟自信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伟大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真理、以史为鉴、守正创新、发愤图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开创美好未来、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科学行动指南与科学行动纲领。

赵增彦强调,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是下一阶段的宣讲重点,要求各位宣讲团成员首先要学懂、弄通、吃透讲话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在今后开展宣讲中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

最后,宣讲团成员就“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内容、学习资料以及其宣讲形式、技巧,做了交流。

上一条:《河南日报》、光明网刊发我院师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文章
下一条:我校两位教授入选第二届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