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颜吾佴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张佳 周月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0:54  点击:[]


12月7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校党委原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教指委《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指委委员、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颜吾佴教授应邀于教科楼845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当代国际政治秩序与中国政治文明》的专题学术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赵院长对颜吾佴教授作了详细介绍,并代表全院师生热烈欢迎颜吾佴教授的到来。报告中,颜教授首先从国家主权利益、当代国际政治秩序、中国政治文明几个方面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了深入阐释。随后,颜教授对中国的外交战略布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中国政治文明的世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解读。最后,颜教授在总结时指出,我们要抓住机遇,化危为机,战胜挑战,保持战略定力,用战略的眼光看待国际局势;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自己的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互动环节,颜教授认真、细致、精彩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赵增彦院长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颜吾佴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涵丰富、阐释精准,含金量高、信息量大,既具有高度的政治性前沿性,又具有深刻的学理性思想性,还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为我院师生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更好统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这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提供了丰富思想营养和重要理论遵循。

学术报告会后,颜吾佴教授又应邀与校工会主席朱金瑞教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中青年教师代表在教科楼839会议室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就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专业、精准、悉心解答。

上一条:赵增彦院长应邀为登封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班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朱金瑞教授一行应邀赴无锡参加纪念中国伦理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20中国伦理学大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