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4:32  点击:[]

 

 

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9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科楼845会议室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我校副校长、哲学一级学科带头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导师赵传海教授,我校工会主席、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组组长朱金瑞教授,以及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承担研究生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田训龙副教授主持会议。

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拉开帷幕。院长赵增彦教授首先致辞并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员工向历经艰辛奋战、终于如愿以偿被录取的18位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在以往各个学段辛勤培育、谆谆教诲新同学们茁壮成长的学校老师和含辛茹苦、鼎力支持新同学们奋发进取、登高望远的家人亲友致以诚挚感谢;他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成就、办院原则、使命任务、学科团队、导师队伍、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主要任务、主要目标、主要制度以及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培养的主要措施、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主要精神向与会师生作了详细解读之后,对包括2020级新生在内的全体研究生同学提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同信念,孜孜不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打牢道德根基,增强纪律观念、严守制度规则等四个方面的殷切期望与明确要求,并强调崇高理想是成才的前进动力、高尚道德是成才的护身操守、严明纪律是成才的重要保证、过硬本领是成才的根本旨归;真正做到了这四个方面,同学们三年以后毕业离校、独闯江湖的时候,大家就一定能够完成学业任务、肩负神圣使命、担当时代责任、走向广阔天地、实现发展目标、创造美好生活!

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陈卓同学作为新生代表、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刘昭晗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先后发言。

赵传海教授希望广大研究生要志存高远、志于创新、勤奋学习、练就本领,把个人学术理想、人生成长积极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切实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朱金瑞教授希望新同学们能够保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鲜明本色,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增强专业素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锐意进取中书写不负时代使命、不负祖国期望、不负青春韶华的璀璨篇章。

周树立、周林霞等导师分别致以殷切嘱托,希望研究生同学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刻苦钻研中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在努力实践中不断修炼品行。

开学典礼之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教授、院长赵增彦教授以及辅导员朱晓博士等就研究生培养与日常管理制度、疫情防控、学术诚信、奋力考博、高质量就业等方面提出要求,进一步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指明了前进方向。

上一条:赵增彦院长应邀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首场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