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炳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20:56  点击:[]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全能型教师,6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炳林教授作题为“思政课教师科研工作的几点要求”的学术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同学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赵增彦院长主持。

赵增彦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王炳林教授百忙中挤出时间给我院师生传经送宝、指点迷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

报告会上,王炳林教授分别从“思政课教师研究什么”“高层次课题如何论证”“高水平论文如何撰写”“高素质思政课教师如何铸就”等四个方面针对如何在新时代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阐释。王炳林教授指出,高校思政课教师科学研究工作是提升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进行科研研究时,选题要入主流、走偏锋,增强问题导向,把握研究动态和学科前沿,用好研究方法;最重要的是科学研究要来源于社会体验和参与社会实践,要在“强素质”“做研究”“抓重点”“讲故事”这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研究提质增效。王炳林教授细致回答了老师们和学生们提出的疑惑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赵增彦院长指出,王炳林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维敏捷、视野开阔、话语精辟、案例鲜活,既具有高度的政治性前沿性、又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学理性、更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和吸引力感染力,给我们师生讲授了一堂上接“天线”把方向、下接“地气”暖人心精彩思政金课、示范大课。

老师们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受益良多。

王炳林教授,法学博士,系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顶级权威期刊《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总编辑,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课题组负责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指委主任委员,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上一条:刘艳编辑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概论》教研室获评文明教研室、赵增彦老师获评师德标兵、韩霞孟维巍老师获评文明教师荣誉称号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