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圆满举办第二届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作者:学院教学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9:47  点击:[]

 

5月22日下午,我院第二届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决赛在教科楼B座657会议室圆满举办。为确保比赛评选结果公平公开,学院特邀中原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随新民教授以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梅、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民学、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保海、郑州轻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晓等6位校外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由随新民院长担任评委组组长。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教授、院长赵增彦教授等领导出席比赛,学院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观摩全程比赛。

经过各个教研室前期组织初赛,共有10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他们通过5分钟的说课和15分钟的讲课,针对教材中的重点难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学生思想中的疑惑点死结点以及考研中的需求点,坚持问题导向,合理设计教学内容,恰当选用教学方法,突出讲解教学重点,深度诠释教学难点,以深刻的说理、翔实的史料、生动的图片、精彩的案列、良好的效果,展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端正的教学态度,赢得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为比赛呈现了一幕幕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场景。

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郑卫丽、王玉玲两位博士荣获特等奖并被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标兵”荣誉称号;朱晓、王芳芳、庞睿三位博士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能手”荣誉称号;王红阳、范益民、黄蕾三位博士荣获二等奖并被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骨干”荣誉称号。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郑卫丽、王玉玲、朱晓三位博士将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二等奖的角逐,王芳芳、庞睿两位博士将被直接认定为三等奖。

6位评委老师对我院本次比赛的精心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给与了高度赞赏,并从教态、语速、内容安排等各个方面对每位教师进行了中肯点评。

赵增彦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评委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对即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层面竞赛的选手提出殷切期待,对通过参赛观赛、扬长补短、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水平提出明确要求。

学院领导和六位评委共同为获奖教师颁奖。比赛在颁奖典礼环节后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问题导向式思政课专题教学”教学改革,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比赛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实际,坚持线下比赛和线上观摩、重点示范和全面提升相结合,历时1个月,涉及4门课程,26位教师参赛,60余位教师观摩,充分调动了广大思政课教师努力教好思政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比赛目的,达到了活动预期。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的创新理论“三进”线上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四位研究生同学的学位论文获评学校2019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