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思政课网络教学工作再提升视频会议

作者:黄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7:14  点击:[]

2月17日以来,按照学校关于做好本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上好网络课、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育”,充分发挥思政课堂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主阵地作用。3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思政课网络教学质量再提升,学院召开了网络教学工作总结和部署视频会议。教学办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前一段各课程网络教学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对本课程平台应用、教学流程、内容设计、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逐一介绍,并就本课程围绕“挖掘疫情防控育人元素 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这一主题教学的深入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作用是开展青年大学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的最具生动的素材和最有说服力的载体,为讲好思政课提供了最鲜活的案列,将会不断扎实推进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的相关工作。随后,与会人员还就“开学思政第一课”教育主题设计、课堂中考勤、答疑、互动等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副院长田训龙就开展好下一阶段“思政第一课”,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定期开展网络教研活动,落实落细落下各项网络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思政课网络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上一条:我院田训龙老师入选第三批“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
下一条:我院两位教师获准立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