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集体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十六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09:44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9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教科楼657集体观看了第十六期“周末理论大讲堂”网络直播。此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代尧导读列宁经典著作《国家与革命》。

陈宝生部长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将教育同国家和党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系列讲话创新了教育理念和思想。就如何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陈宝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教育的根本任务,明白教育的首要问题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准确把握中国教育的本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党的本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本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本质;三要系统掌握中国的教育怎么办,明确“九个坚持”是党领导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中总结的经验,是中国教育怎么办的系统科学回答,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四要全面认识重视教师在教育发展中的决定作用;五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要在“三个融入中”学、带着问题学和提升本领学。陈宝生部长的导学对于我们系统学习和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素养的全面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家与革命》是一部系统阐述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和无产阶级革命理论与国家建设理论的经典著作。孙代尧教授对《国家与革命》的创作背景、定位、文本结构以及列宁的研究路径、基本原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刻解析,为我们研读经典著作提供了有益的方法论指导。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传统教育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