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教育主题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09:2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于9月25日19点在教科楼657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教育主题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于慎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于慎鸿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以及《教育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文处理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于慎鸿强调,师德师风是为师之本,教师的品德修养和师德风范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先后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如对广大教师提出了“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相统一”“六个要”的要求,提出了“四有好老师”标准,发出了做学生“四个引路人”号召等,这些重要指示为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

赵增彦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出了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情怀要深、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我们广大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在教学教学中,对标对表,见贤思齐,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素质。

为了防止教育活动表面化、形式化,学院制定了思政课教师师德教育主题活动方案,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自上而下,职能明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确保此次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达到效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在2019年度全省教学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