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思政课教研室主任会议 研究、部署、启动四门思政课高水平专题教学工作

作者:韩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23:20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学院关于自2019年秋季学期起在思政课中全面推行专题式教学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7月1日下午,我院在教科楼839会议室召开全体思政课教研室主任会议,研究、部署、启动四门思政课课程专题教学工作。赵增彦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发的专题教学指南进行了系统学习、研究、讨论。教研室主任们一致认为,专题教学指南发布得非常及时,为我们开展思政课程的专题式教学提供了明确具体的指引规范;在后期教学方案的制定过程中,我们要在专题教学指南的基础上,通过认真梳理各门课程的性质定位、解析各门课程的疑点热点,尽早完成专题式教学的教学体系构建工作。

赵增彦院长指出,6月2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发的专题教学指南的发布,促使我们必须变动6月24日下午学院例会所作出的关于推进我院四门思政课专题教学工作的安排计划、工作进度;构建我院的思政课专题教学体系,必须从精准抓取现行教材包括专题教学指南中的教学重点难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我校学生思想上的困惑点、“死结”点这六个点入手进一步凝练确定教学专题,制定出包括教案、课件、习题、考核知识点这四个方面基本内容在内的操作性强的教学材料。同时,要努力实现四门思政课教学内容方面的协调、互补、统一。

会议确定,我院拟在7月5号下午召开全体思政课教师第一次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会,具体部署四门思政课程的教学专题确定、教案撰写、课件制作、习题编制、知识考核点归纳等的分工落实;暑假期间,我院拟分别于7月26日、8月20日再召开两次全体思政课教师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会,进一步完善、提升思政课专题教学的所有教学材料;8月30号,新学年教职工开学上班的第一天,我院拟举办四门思政课教师专题教学的展示观摩比赛活动,以赛促教,为9月2日开学上课即全面开展高水平的思政课专题教学工作作好扎实准备。

上一条:校纪委杨田书记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郭改英副书记、我院赵增彦院长应邀参加省委宣传部召开的社科理论界《求是》杂志社专题调研座谈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