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大马院周荣方副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开展示范教学活动

作者:韩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8:36  点击:[]

为积极推进教学理念、教学思路、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创新,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1日下午,2018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第一名获得者、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副教授应邀到我院657会议室开展示范教学活动,我院党政领导出席活动,我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河南农大马院部分教师参加观摩,赵增彦副院长主持活动。

教学活动中,周老师以“《南京条约》的签订是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开端”为主题,详细分析了中国封建社会的基本生产结构以及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以及主权国家、殖民地和半殖民地等内涵,从领土主权、领海主权、司法主权和关税主权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南京条约》的签订对中国的深远影响,系统回答了我院教师提出的问题。我院教师一致点赞,认为周老师的教学引经据典,说服力强;讲解生动,感染力强;层层深入,逻辑性强;设计精妙,艺术性强。

赵增彦副院长总结本次示范教学活动时指出:周老师教学内容了然于胸、全程脱稿,讲授过程谈古论今、旁征博引,教学语言生动鲜活、文采飞扬,授课状态激情四射、引人入胜,教学课件简洁精当、醒目美观,总体观感是基础扎实、艺术高超、有棱有角、有滋有味,确实是名副其实、名不虚传的教学名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周老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敬业精神,持续推进“两大体系”转化和“三进”工程,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示范教学活动后,我院部分教师在839会议室就教研室活动、教学改革、实践教学、课程考核、学院建设等问题与周荣芳副教授进一步座谈交流。

上一条:赵增彦教授应邀到明理路社区解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马原理硕士点组织2016级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