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题及前沿问题研讨会举行

作者:文/李鹏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0:37  点击:[]

5月9日下午,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论文开题及前沿问题研讨会在行政楼33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慎鸿院长主持,特邀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兴茂教授参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导师张俊领教授、青年教师代表雷芳副教授、王红阳博士、孟维巍博士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于慎鸿院长对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兴茂教授的亲临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其详细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的基本情况。随后,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4位研究生分别从个人硕士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述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及创新点、参考文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并向与会老师提出了论文开题过程中存在的疑惑。

各位专家就4名学生的开题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一针见血的提出开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大家开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与会专家结合革命文化的新时代价值、乡村文化振兴、乡村道德治理、基层党组织力建设等前沿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擦出了系列思想火花,启迪了学生智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前沿课。

最后,于院长向张兴茂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张教授多来财大指导交流。针对开题报告中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于院长要求各位同学认真思考并积极与导师交流沟通,高质量地完成论文开题工作。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认真考虑各位专家建议,积极做好开题中出现的问题的后期修改工作,争取高质量的完成硕士开题报告。

上一条: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柳礼泉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赴新乡宝泉踏青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