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路向峰副教授受邀到文北校区服务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5日 14:21  点击:[]

11月24日上午,校理论讲师团成员,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路向峰副教授应邀来到文北校区服务中心为全体党员和管理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北校区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姜治宝主持报告会。

路向峰老师的报告以《扣好信仰的“扣子”: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思想引领、宏伟蓝图、主要任务、根本保证等六个方面,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具体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主要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展开论述。报告会上,路向峰博士从哲学创新发展的视域深入解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矛盾发生转变的历史背景、必然性、哲学依据以及现实意义。还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南海岛礁建设的相关论述,引出当代中国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以及文化自信的相关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观为切入点,深层次地解读了信仰的重要性,并通过正反面的实例,希望同学们要坚持真理与价值的辩证统一,坚定文化自信,拒绝历史虚无主义,深刻领会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路向峰副教授还为与会的文北校区服务中心的参会人员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江新语》、《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等有助于重塑人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信仰的书籍。

整场宣讲报告持续2个小时,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贴近实际,语言生动有趣,引起了与党员、管理人员的强烈反响,普遍认为该场讲座对于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社会发展形势,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做客“知智行”大讲堂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为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