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路向峰博士应邀前往平顶山学院马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路向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23:17  点击:[]

11月10日下午,我院路向峰博士应邀来到平顶山学院马院办公楼329视频会议室为师生们作报告。平顶山学院马院党总支书记李效武主持报告会。平顶山学院马院专兼职教师和“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学生代表们一起聆听了报告。

路向峰博士的报告以《扣好信仰的“扣子”: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思想引领、宏伟蓝图、主要任务、根本保证等六个方面,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具体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主要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展开论述。报告会上,路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观为切入点,深层次地解读了信仰的重要性,并通过正反面的实例,希望同学们要坚持真理与价值的辩证统一,坚定文化自信,拒绝历史虚无主义,深刻领会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路博士还为与会师生们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等有助于重塑信仰的书籍。

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贴近实际,语言生动有趣,引起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对广大师生进一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效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李效武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多研究、在学深吃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了然于胸、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运用自如。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为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两位教授受聘当选首届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