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百名大学生奔赴新乡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张培 赵增彦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8:52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青年大学生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效果,11月4日,我院组织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一百名学生代表和10位思政课骨干教师奔赴新乡刘庄、唐庄两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一百多位师生首先参观了新乡市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史来贺同志故居,并在刘庄社区走村入户实地考察;之后,又奔赴卫辉市唐庄镇四和社区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展览馆、金门沟造地现场、唐公山荒山治理现场等实地参观考察,并与四和社区居民进行访谈交流。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一片片场景、一个个访谈再现了史来贺同志和吴金印同志等先进典型人物带领当地群众艰苦创业、战天斗地、孜孜以求、治穷致富所创造出的不朽业绩,展示了基层党员干部以坚强党性和过硬本领所赢得的亲密干群关系和巨大发展力量,使在场同学更加直观、更加形象地看到了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奋斗目标的基本理念,深深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蕴含的信仰魅力以及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的使命担当,在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特别多”“超级有意义”“更爱马克思,更爱毛概,更爱共产主义了”。

作为我院在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方法中的一次有益尝试,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标志着我校在构建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联动互促机制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实践教学活动后,一百名学生代表将结合自身实地考察学习体会,撰写考察感悟、制作PPT在班级内向其他同学展示分享学习收获,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实践教学成效。

上一条:我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河南农业大学马院陈娱院长应邀莅临我院传经送宝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