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徐艳玲教授应邀来我院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庞睿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0:13  点击:[]

为学习、宣讲和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30日,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艳玲教授应邀在教1-120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题目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慎鸿教授主持,王宣冈书记、副院长张国献教授和20余名教师代表出席报告会,近200名学生认真聆听了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院长于慎鸿教授对徐艳玲教授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对她的学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报告会上,徐艳玲教授就自己学习和理解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同与会师生进行了分享。她用五个“新”高度概括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创新理论,即“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系列‘创新点’”等。从新时代的时间定位、空间定位出发,徐教授给出了自己对于“新时代”的内涵界定,为大家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出理论铺垫。她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体系是由“一个主题+一系列基本问题+‘八个明确’+‘14条基本方略’”构成的有机整体,并就这些问题逐一进行详细分析和解读。徐艳玲教授明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是共产党执政规律认知新境界,是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知新境界,是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知新境界。报告末尾,徐艳玲教授强调,高校师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精神落实在学习和工作的点点滴滴上,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院长于慎鸿教授对徐艳玲教授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他高度赞扬并认同徐艳玲教授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解读,要求广大师生,牢记初心,志向高远,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艳玲教授的高水平学术报告,开拓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大家带来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的同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课件、进课堂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报告会由校科研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为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圆满落幕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