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0:43  点击:[]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会盛况在师生中引起了热议。

院党总支王宣冈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完报告,更感到教育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院长于慎鸿教授: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谋划深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行动指南。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要求,一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副院长赵增彦教授: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发生历史性变革,之所以能够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近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社会主要矛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起13亿多各族人民大团结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副院长张国献教授:党的十九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总书记3个半小时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我们要以坚定的政治理想,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想,敬业的精神,以德树人,以才育人。

雷芳副教授说:过去五年来我们国家各项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充分说明党和国家事业正处于历史性变革之中。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感觉非常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在新的阶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而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大跨步地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范艳鹏:中国桥、中国路、中国高铁、中国高速公路代表着中国发展的高度、速度,体现着中国的风格、中国的发展,也代表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进入世界舞台的中心,国际地位近代以来前所未有。中国的富强不仅是国家的富强,更多的是广大人民富裕,人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广大学子对国家未来充满信心。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下一条:我院六位教师论文获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优秀成果并获校党委表彰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