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我院举行新进博士开学第一节课课堂教学集中展示与评议指导活动

作者:赵增彦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0日 21:17  点击:[]

为扎实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理论功底扎实、教学效果良好的高水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9月8日上午,学院在教科楼657会议室举行新进博士开学第一节课课堂教学集中展示与评议指导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和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参加活动,赵增彦副院长主持活动。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是初次登台的年轻教师,还是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老教师,面对新的学期新的班级,教师第一节课所展示给学生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第一节课上教师的形象气质、言谈举止在学生心目中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教师就会得到学生的尊重和认可,就会为后续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如果第一印象欠佳,以后教师就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重塑形象。因此,精心上好第一节课,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需要认真准备、内外兼修。

在教科楼657会议室,我院承担《概论》与《原理》课程教学任务、9月11日即将正式开课的所有新进博士依次登台讲课,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等观看新进博士讲授新学期第一节课,并从教学内容、授课姿态、课件质量、教学组织、教学技巧、教学重点难点诠释、教学目标的达成度等方面逐一对新进博士们的课堂教学活动进行全方面点评和指导,所提出的改进意见与建议客观、中肯、尖锐、画龙点睛、鞭辟入里、引人警醒,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坚持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培育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做好科研氛围,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在近年来的全省教学技能大赛、全校“青赛”中获得了骄人成绩。

上一条:我院田训龙博士喜获“河南省2017年度文明教师”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