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出席观摩校第三届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决赛活动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14:57  点击:[]

为浓郁校园红色文化氛围、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4月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以“明时政策论、聚青年之声”为主题的我校第三届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教1-219举行。校团委书记申统、副书记肖天乐及我校四个政治理论类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孙海平、李芳、杨真、谷延等出席并观摩了比赛。我院副院长赵增彦教授决赛前应约审定了全部试题,决赛时应邀现场观摩、为获得冠军的赛队颁发奖杯奖状并点评总结。

校团委申统书记在为本次活动做开场致辞时指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对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筑牢当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坚固基石。

经过前期初试、面试的选拔,共有6支队伍3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三轮进行,以单项选择、不定项选择、判断、填空等题型,通过必答与抢答两种形式,全面考察了选手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储备水平与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反应能力。经多轮次激烈角逐,最终4号参赛队脱颖而出摘得冠军,其他5支队伍分获亚军、季军。

赵增彦副院长以“欣慰、祝贺、期望”六个主题词作了点评总结。他指出,我国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好形式、好载体;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竞赛活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教师甚感欣慰;本次决赛活动试题形式灵活多样、试题内容丰富多彩、参与学生十分广泛、竞赛过程紧张激烈、评价结果客观公正、活动组织严密有序,各支赛队展示出良好而扎实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缜密而高超的人文思辨能力以及团结共进、奋力拼搏的顽强意志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向取得佳绩的各支赛队表示诚挚祝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大学生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国家栋梁;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党性修养,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强大青春正能量!

上一条:北京心理危机干预专家李献云主任医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古都大讲坛开坛仪式暨古都文化研讨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