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部教师赴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考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2:2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7月12日上午,我校思政部教师在部主任朱金瑞教授等领导的率领下,冒着盛夏酷暑赴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受到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烈欢迎。

广西师范大学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大学,坐落在世界著名山水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市。在80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努力培养各类师资和社会所需人才。抗战时期,与西南师范学院、昆明师范学院一起,成为抗日大后方著名的三所高等师范院校,并被誉为“西南民主堡垒”。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两个博士点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政治学理论、伦理学、国际关系、课程与教学论(思想政治教育)等近20个硕士学位点,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法学等一级学科。同时招收思想政治教育(含高校辅导员)高校教师硕士和教育硕士,并从2010年开始招收高校辅导员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效显著、久负盛名,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其他高校学习与借鉴。
在交流会上,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韦冬雪教授从三个“高度重视”、三个“管理到位”、三个“建设亮点”、五个“努力方向”等四大方面,全面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概况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教学组织管理的措施、经验和体会。双方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们围绕思政课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特别是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教师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收获很大。
我校思政部主任朱金瑞教授对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的热情、隆重接待表示感谢,对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表示要认真学习、积极借鉴该校在思政课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努力促进我校思政课教学的发展与创新,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感染力。

上一条:思政部教师到广西百色参观学习
下一条:《中国科学报》等媒体报道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情况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