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简报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第31期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5:56  点击:[]

我校第七届心理健康活动周隆重开幕

10月23日晚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七届心理健康周开幕式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本届心理健康周以理性平和、健康心态为主题,开幕式由周正教授和学生一起探讨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主要有“如何摆脱自己的拖延症,在大学感到迷茫时该怎么办,如何看待‘宅’现象,为什么大家喜欢随大流”。

心理访谈一开场,周正教授便以与众不同的形式,邀请台下的同学上台畅谈自己对于拖延症的看法,现场气氛变得非常热烈。在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拖延症之后,周教授引导大家理性看待拖延现象:与其对待拖延像是洪水猛兽,因此而自责愧疚,不如冷静审查自己拖延背后的心理动机,因为有可能拖延是你的本能在宣告自己对这件事的不喜欢、不感兴趣,那么可以考虑一下自己有没有别的发展可能,而找到自己的所长则是终生不止的成长课题。针对“大学生感到迷茫时该怎么办”的问题,周教授强调自我概念的变化性,永远没有一个真正的永恒的人生目标存在,能做的只是一个个完成生活中的小任务,而有了这些小任务的规划就不会迷茫了。针对宅的利弊、随大流现象,周教授也结合生活事例,使用妙趣横生的语言,生动诠释了理性认识自己的重要性,以及要有取舍精神的人生智慧。

开幕式结合开场街舞《第七感》、长笛独奏《我心永恒》、古筝独奏《云裳诉》等精彩文艺节目,周正老师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的知识阅历,和学生们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生动热烈,最后在歌曲《不忘初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第32期简报
下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第30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