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简报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第1期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4日 09:54  点击:[]

《概论》教研室成功举办第一届“求是论坛”

1月13号上午,为加强教研活动、丰富教研形式,《概论》教研室举办首届“求是论坛”。院长于慎鸿、党总支书记王宣冈、副院长赵增彦出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概论》教研室主任田训龙主持。

于慎鸿院长首先向首届“求是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召开的重要意义和价值,表示举办论坛是创新教研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的有效载体,是发挥教研室工作能动性的集中体现;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努力把论坛办成品牌、办出影响力,使之真正成为教学改革、工作交流的良好平台,为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教研氛围服务。

随后,与会教师结合个人在教学科研中的感受,围绕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三进”工作中的作用这一论坛主题,畅谈了在推进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三进”工作中的问题、困惑和建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等进课堂的教学建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概论》课程教学中的突出问题、教学特色及经验、如何申报重大科研项目等问题展开充分交流;资深教师把丰富的教学经验、高超的教学技巧悉数相传,青年教师畅谈了如何通过多媒体交流平台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学设计;如何“做一个有温度的思政课教师”、如何“实施软硬结合的课堂管理”、如何“艺术化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等精彩言论让大家感受良多、收获颇丰。

《概论》教研室发起的求是论坛旨在汇聚集体智慧,深入研讨新形势下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三进”的方式方法,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方式,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本次论坛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为解决教学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增进情感交流提供了契机,为今后进一步推进“三进”工作、创建优质品牌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第2期简报
下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46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