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简报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41期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16:02  点击:[]

天津师范大学余金成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6年11月15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管理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余金成教授在教一楼119教室作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市场改革与现代社会主义生产方式的形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张国献教授主持。

余金成教授从改革的历史指向、改革的现实指向、改革的逻辑展望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中国的改革是压力下的产物,压力让我们反思计划经济。邓小平选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江泽民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胡锦涛改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习近平完善了会主义市场经济。其次,在改革的现实指向方面,全面深化改革规定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两大要素即市场与政府,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是政府必须依法行政,全面从严治党规定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价值目标。第三,关于改革的逻辑展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是一种权宜之计,它不会淡出历史舞台,它走的第一步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余教授的讲座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中外比较,内容丰富,理论前沿,受到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赞扬和思想共鸣。

余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在社会主义基础理论研究领域独树一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4项,在《政治学研究》、《新华文摘》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5部。

学术报告由科研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深受与会师生欢迎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42期简报
下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40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