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简报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40期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16:00  点击:[]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月14日下午,我院召集全体教师在教科楼657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副院长、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研究小组成员赵增彦教授作辅导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宣冈主持报告会,副院长张国献出席会议。

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着眼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

赵增彦教授以《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答卷》为题,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要求”、“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重点任务和主要内容”三大问题展开阐述,系统讲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为何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全会的重大意义、党内政治生活的功能作用、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等问题,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重点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遵循、重点关键、首要任务、根本保证、重要目的、重要内容、根本要求、制度保障、重要基础、组织保证、重要手段等一系列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

赵增彦教授的报告观点鲜明、资料详实分析透彻、说理充分,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报告会对于激发我院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41期简报
下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39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