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简报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37期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5:55  点击:[]

杨宏志校长等校领导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

10月21日,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档案馆联合举办的“伟大的历程,永远的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在校史馆正式开展。当日上午,我校校长杨宏志、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等校领导参观了图片展。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彩鸿、校档案馆馆长徐朝钦等陪同参观。

图片展共分为七个部分,详尽介绍了长征历程、长征记录、长征先锋出河南、英雄群谱、鱼水情深、丰碑永存、长征精神与时代发展,生动展示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这一“人类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和中原儿女在长征中建树的英雄业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块块图文展板,向大家诉说着光辉的长征岁月。

珍贵的文献资料图片深深吸引了校领导的目光。杨校长等领导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详细询问四路红军长征出发地等相关情况。杨校长指出,学校举办这个图片展很有价值、很有意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长征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永远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长征伟大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38期简报
下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36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