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简报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36期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15:53  点击:[]

省教育厅思政处领导参观我校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

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档案馆联合举办的“伟大的历程,永远的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10月21日在校史馆开展。10月21日上午,省教育厅思政处方韬副处长、方志强副处长等领导参观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我校机关党委书记丁伟、我院副院长赵增彦等陪同参观。

图片展共分为七个部分,详尽介绍了长征历程、长征记录、长征先锋出河南、英雄群谱、鱼水情深、丰碑永存、长征精神与时代发展。图片展以重要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精心遴选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河”“飞夺泸定桥”“激战嘉陵江”“过雪山草地” “血战独树镇” “七根火柴”“金色鱼钩”“半截皮带”等经典长征故事,通过数百张照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高举抗日救亡旗帜,粉碎上百万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彰显了红军在长征中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揭示了“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时代内涵。

丰富而珍贵的文献图片深深吸引了思政处领导们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王昊老师讲解,详细询问红军长征有关情况。思政处领导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要永远铭记红军将士丰功伟绩,弘扬长征伟大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37期简报
下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35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