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简报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30期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15:43  点击:[]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六届河南公民道德论坛

9月2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主题的第六届河南公民道德论坛在南阳市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铁军,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等领导出席,中共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带头人朱金瑞教授、我院副院长赵增彦教授应邀参会。

赵素萍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重要意义,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期待,加大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力度,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思想道德基础,着力构建精神家园,树牢价值导向,凝聚智慧力量;要不断提高先进典型的发现力和覆盖面,把“自上而下”的发现和“自下而上”的举荐结合起来,体现先进性、时代性,体现群众性、广泛性,体现科学性、长效性,努力构建群星灿烂和七星共明的良好格局;要切实增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讲好典型故事,全方位立体宣传,注重以文化人,促进实践养成;要全方位关心关爱先进模范人物,完善法规政策,关心先进典型成长,捍卫英雄尊严,让他们得荣誉、享荣誉,受关爱、有回报,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她强调,学习宣传典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任务。各级党委宣传部门、文明办要切实发挥好指导好协调作用,加强顶层设计,抓好力量整合,统筹运用好各种资源、多种手段,确保工作整体推进、高效运行,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郁氛围,汇聚起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精神力量。

论坛上,中共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介绍了南阳经验,著名南阳籍作家二月河发表了精彩演讲,来自全省各地的道德模范、岗位学雷锋标兵、时代楷模、专家学者共同学习了第十二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主要精神,并就“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这一主题交流经验、建言献策。朱金瑞教授以《“好人文化”培育的几个着力点》为题作大会发言,朱教授的发言受到赵素萍部长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南阳月季园、卧龙区七里园乡达士营村、市十五小、南阳理工学院等示范点。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31期简报
下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29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