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简报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29期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15:41  点击:[]

北京工大马院沈震老师应邀莅临我院作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9月28日上午,北京工大马院沈震老师应邀莅临我院657会议室作题为“移动互联技术运用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改革——让师生的思想在指尖互动”的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题报告,我院院长于慎鸿教授主持会议,王宣冈书记出席会议,我院无课的教师参加会议。

沈震老师是“中成智慧课堂”教学软件平台创始人、研发团队负责人;“费思课”教学模式的提出者、倡导者、实践推动者;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教学改革平台负责人;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入选者。2015年,从教13、痴迷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沈震老师筹集资金、组建团队,历时一年余,研发专门辅助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工作、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便利师生课上在线实时互动交流的“中成智慧课堂”教学软件,该系统同步获取并展示互动数据,并可实现全程大数据的记录、分析和评价。“中成智慧课堂”教学软件平台有效激发大学生自主学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积极性。平台软件投入高校思政课课堂教学后,成效明显,学生课堂到课率、抬头率、参与率均得以大幅提升,软件相关功能在课堂上的运用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地高热度地追捧。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光明日报、光明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浪、搜狐、网易、今日头条、宣教之窗等近30多家媒体网站分别对“中成智慧课堂”的教学实践给予了报道与关注。在今年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光明日报》第5版以“创新的时代、创新的教师“为题,对沈震老师的思政课创新案列再次进行了报道。

在报告会上,沈震老师主要就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改革的背景、理念及观点、创新与实践、总结与展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阐释,并现场使用“中成智慧课堂”教学软件和在场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沈震老师的探索试验让师生思想的智慧互动在指尖灵动之中,有效的促使思政课真正“活”了起来、“润”了起来,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30期简报
下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28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